罷工衝擊美食街業績掉四成 員工掛「挺長榮」徽章

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,進入第11天,總計長榮班機減少1035班次,不只旅客受到衝擊,開幕沒多久的桃園機場第2航廈美食街,也受到衝擊,業績掉了3、4成,就怕情況再繼續惡化,現在許多美食街的員工,都在胸前掛上「挺長榮、反罷工」徽章表達心聲。

更多新聞: 報到不登機等罷工?長榮、工會隔空交火

來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美食街,好多員工都別上顯眼橘色徽章,上頭寫著「挺長榮、反罷工」。

對此二航美食街工作人員賴俊霖說:「別這個胸章主要的意義是,對於長榮航空這次的罷工,我們是絕對支持去爭取勞工權益,但是我們其實是反對,去用一個對立分裂的方式,去犧牲大眾消費者的方式。」

原來是因為長榮罷工,連續11天以來,長榮航空減少了1035個班次,讓第二航廈每日旅客量,減少1~2萬人,最近適逢暑假旅遊旺季,美食街原本預期業績能比平日增加25%左右,沒想到因為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,業績不增反減,已經掉了30~40%,業者好無奈,大喊吃不消。

就怕影響自己的飯碗,因此以行動表明立場,就看美食街一半以上的員工都別上反罷工徽章,低調挺長榮。

賴俊霖說:「因為我們本來預期是在暑假期間,我們業績是會往上漲的,但是因為這次的罷工事件,造成許多廠商對我們有些抱怨,美食街的部份我們也是,在裡面的一個受害者,我們希望罷工可以趕快結束。」

自從罷工事件後,出入境旅客減少,美食街晚上也都冷冷清清,不少店家提早打烊,免稅店業績也受到嚴重衝擊,員工表示,希望罷工事件盡快落幕,讓航廈商機恢復榮景,創造多贏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12天 一人一信向董座喊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