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空服員罷工第12天 一人一信向董座喊話

長榮罷工進入第十二天,勞資雙方約定明天再協商,今天工會在罷工現場表示,堅持要求長榮不得對所有罷工會員做任何懲處,以及恢復罷工前的員工票,也再度強調18名退關的空服員絕對合法,另外也在現場發起一人一信向董事長喊話。

更多新聞: 長榮勞資11小時協商破局!空服罷工行動持續

罷工堅持到了第12天,為了提振工會成員信心,工會發起一人一信要向董事長喊話。長榮空服員侯小姐表示,「我們走上街頭,最主要就是希望高層能聽見我們真正聲音,也做過最壞打算,我也很珍惜現在這份工作,我更期望的是在一個也珍惜我的公司上面繼續工作」。

靜坐12天,難掩內心煎熬,工會成員越講情緒越崩潰,因為勞資原本要簽訂團體協約結束罷工,卻破局,卡關的秋後算帳條款,雙方依舊各說各話。

長榮發簡訊聲明,18名退關空服服員,有3位已經返回工作崗位,但6月20日仍被記曠職,另外也宣布現在開始不會再傳一呼百應的簡訊給空服員,後續依班表變更通知單出勤即可,勞資雙方二次協商在即,工會也再度出面呼籲工會訴求。

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指出,「參與罷工的會員,他們權益必須恢復到罷工前一樣,第二我們認為會員是否參與罷工,相關規定應該要由工會來認定,第三我們希望公司不要在後續時間,對我們空服員、工會相關人員,繼續提告對我們空服員,後續很多困擾」。

工會喊出為了組員權益絕不妥協,更宣布7月2日早上協商,晚上就會在凱道舉辦應援晚會,但長榮一罷就是將近半個月,讓旅行社業者各個叫苦連天,集結向政府喊話。

品保協會副理事長黃文卿就表示,「政府對於交通事業罷工,應該要訂定罷工預告期,民航法應強制規範航空公司成立機票履約制度,因航空公司造成的消費者、旅行業損失,必須制度適當補償機制」。

旅行公會提出三大訴求,要政府趕緊介入調解,讓罷工盡早落幕,別讓旅客以及旅行社業者,成了最無辜的受害者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、簡士峰 台北─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報到不登機等罷工?長榮、工會隔空交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