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後算帳沒共識!簽訂團協破局 長榮罷工再戰

一度傳出和平落幕的長榮罷工,宣布繼續再戰!在會員投下同意新團體協議後,雙方到桃園市府進行協商,卻因為秋後算帳條款談不攏而破局。勞動部解釋,因為工會提出新訴求,公司得花時間討論,安排7月2日再度協商。只是工會氣憤不已,原本和董事長林寶水談好的內容全被推翻,將號召會員抗爭到底。

更多新聞: 勞退基金是長榮股東!勞動基金運用局籲「妥善處理」罷工

工會幹部鞠躬道歉,宣布罷工持續,班表照輪,因為勞資協商再度破局,新版團體協議,光是第一條秋後算帳就沒共識。

長榮人事室副總蕭錦隆表示,「那在討論當中,工會方也提出來,對於18位空服員宣告罷工,但是公司認為這18位空服員擅離職守、罔顧旅客的權益,工會要求公司對這18位空服員不得予以懲處,公司基於公理公義,實難接受。」

工會常務理事李瀅則指出,「工會也答應了公司要簽屬和平義務條款,公司提出來的團體協約的版本,裡面完全沒有提到不秋後算帳的條文。」

五小時閉門會議談什麼?工會要求公司必須收回5月8日公告,取消罷工會員福利,包含調薪、年終獎金,公司卻以罷工造成18億虧損負擔太重拒絕,還打算向發起罷工的18名幹部追究責任,讓工會不能接受。

勞動部次長劉士豪提到,「工會提出的版本有些是新的,超過八大訴求的部分,公司來講的話,他們是首次接到這樣的一個內容,所以雙方來講在這個部分比較沒有交集。」

勞動部強調協商不算破局,更安排7月2日第二次討論,而工會解釋,這次提出的訴求和上回跟董事長林寶水協議的完全一樣,不知為何長榮改變態度。

工會呼籲會員簽下切結書,把三寶交給幹部保管,而公司也出招,發簡訊要求組員捍衛自主權,快回來上班,讓一度傳出和平落幕的長榮罷工再添戰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報到不登機等罷工?長榮、工會隔空交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