協商破局續罷工!長榮勞資7/2二次協商

本來以為昨天可望落幕的長榮罷工,宣布繼續再戰!原因就出在勞資雙方要簽團體協約時,卻又因秋後算帳條款談不攏而破局,工會要求不能針對18名退關霸機的空服員懲處,但長榮無法認同,更不願恢復罷工前的員工票等權益,因此工會宣布持續抗爭,將罷工戰線拉長到7月2日勞資雙方二次協商。

更多新聞: 秋後算帳沒共識!簽訂團協破局 長榮罷工再戰

工會幹部對空服員精神喊話,持續在桃園南崁長榮總部靜坐罷工,因為前一天勞資雙方原定要簽團體協議結束罷工,但針對內容卻沒共識。

原來雙方從第一條禁止秋後算帳就卡關,工會要求公司得恢復罷工空服員的權益到罷工前狀態,也不得對工會幹部和會員進行法律追訴及求償,更不能向18名退關罷工的空服員究責;然而長榮只認同合法罷工行為,針對恢復免費機票等福利,和不懲處18名霸機空服員都無法同意。

雙方持續互槓,工會更透露已經有25人遭記曠職處分,要空服員團結一心,簽下切結書持續將三寶交給工會保管;長榮則出招反制,發簡訊要求組員捍衛自主權,趕快拿回證件回公司服勤。

勞資雙方都說遺憾,居中協調的勞動部則強調協商不算破局,已經安排7月2日進行二次討論,這場航空史上罷工最久,影響最大的行動,戰線至少還得再拉長兩天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胡希哲、SNG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長榮勞資簽訂團協沒共識 空服員罷工持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