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空服停罷工!勞動部長不介入、林寶水痛罵工會幹部

長榮罷工落幕,會員同意新的團體協議,但其實前一天,工會幹部和會員意見相左,理事廖以勤哭喊,「公司倒了,大家沒工作,能接受嗎?」會員郭芷嫣卻衝上台嗆,「誰沒有壓力!我能再罷工10天!」但廖以勤透漏,就連勞動部長都不想再介入,民營企業的勞資糾紛重挫工會氣勢,真的撐不住。

更多新聞: 秋後算帳沒共識!簽訂團協破局 長榮罷工再戰

工會理事廖以勤vs.工會代表郭芷嫣(6/28):「所以罷到公司倒了,大家都沒有工作了,你們都可以接受,有沒有人要跟我站在一起,有,要不要罷到底,要,我們今天在這裡就是為了保護你們三個人,我從早上開會到現在,你們現在給我講這個,什麼壓力?誰沒有壓力。」

罷工投票前夕,工會亂成一團,理事廖以勤爆哭喊退,會員郭芷嫣卻衝上台搶麥克風。

郭芷嫣說,「有人要跟人家協商第一次就結束的嗎,沒有,今天林寶水要跟我們談,他有要直播嗎?沒有。」

郭芷嫣大喊再給我10天,會員聲援吶喊,氣氛壯烈。罷工期間,工會背負輿論壓力,受風吹日曬,身心俱疲,但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,幹部透露是勞動部!

廖以勤透露,「部長說先讓他努力,但是部長努力過後跟我講說,他真的沒辦法,他叫我們自己處理我們的勞資爭議,勞動部要退出了,他沒辦法處理勞資爭議,他說我們是民營公司。」

台灣史上最大罷工,竟然連勞動部都不挺,讓會員議論紛紛,此時又流出,五名幹部和長榮董事長林寶水的協商過程,是被劈頭猛罵,「我好好的一個長榮航空被你們弄成這樣!」並給出最後方案,不會有更好的,勞動部、交通部也不再管事,形同四面楚歌。

回顧罷工大事記,2017年7月勞資開啟協商,20次會議無共識,2018年11月申請調解後,破局三次;2019年6月6日通過罷工,直到6月20日下午4點,協商再破局,工會宣布開始罷工,並提出8點訴求,資方態度踩硬不妥協;6月27日工會再提新訴求,隔天閉門會議;6月29日會員投票,同意新團體協議,爭議就此落幕,但歸隊上班,空、地勤撕裂傷痕,社會觀感看來很難一同煙消雲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長榮勞資簽訂團協沒共識 空服員罷工持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