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空服罷工將落幕?工會投票下午兩點後揭曉

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0天,原定週六(29日)才要舉辦的工會會員投票,提前到週五(28日)深夜開跑,工會內部也出現兩派意見,有幹部在資方承諾不秋後算帳下想退場,但也有會員不肯,衝上台搶麥克風叫戰。稍早工會表示,到上午投票率已破50%,中午截止後,將在下午2點公布結果,將確定罷工是否落幕。

更多新聞: 長榮空服停罷工!勞動部長不介入、林寶水痛罵工會幹部

罷工投票前夕,工會卻出現不同意見,包括理事廖以勤等部分幹部想退,但會員郭芷嫣衝出,主張要繼續戰!

罷工十天到期,要不要繼續,內部兩派意見,最後決定提前到深夜開始投票,接不接受0628團協方案。

資方承諾不秋後算帳,空服員放棄「禁搭便車條款」,日支費協議改以飛安服勤獎金解決,也同意固定舉辦勞資會議和董總會議,取代爭取勞工董事。公司也將開放民選教官參與人評會,並給予工會理監事會務假。

不過罷工投票現場還是許多空服員猶豫不決,甚至有人焦慮得落淚,大家彼此安慰。 工會則強調,只要會員要戰、工會就戰。

長榮空服員代表丁紹明表示,「某一方的票數較多,我們就是會以那個為多數決。不可否認,就是在內部一定會有不同聲音,但這個聲音我相信經過協調之後。大家能夠找到一個平衡取得一個共識」

交三寶證件的空服員已有2350人,長達14小時的投票,接近中午截止前,公會透露過半都來投票。但究竟會決定退場千團協,還是繼續抗爭,下午將會有答案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王文煦 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長榮罷工投票結果出爐 同意與資方協約、簽約後將停止罷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