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商建研會慨捐123萬 挹注高雄「珍珠計畫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推出「珍珠計畫」,透過社會募款來幫助未婚媽媽和毒寶寶,工商建研會南區分會號召300多名會員,每人出資6000元,募得123萬元挹助「珍珠計畫」,韓國瑜出席捐贈典禮,感謝大力支持這項重要的社福照顧計畫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人注意!「罷免韓國瑜市長」第一階段啟動 目標3萬份提議書

工商建研會南區分會在西子灣沙灘上舉辦鮪魚季活動,現場熱鬧滾滾,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穿上夏威夷衫一同現身隊伍中,工商建研會不只辦鮪魚季,促銷在地美食,更發揮愛心募款,響應高雄市的「珍珠計畫」,募集了123萬元的資金,當場捐給韓市府。

韓國瑜說:「珍珠計畫是讓未婚媽媽覺得她不孤獨,她不孤單有人陪著她,而且會默默的幫助她,所以謝謝我們工商建研會好朋友,前後兩次捐款已經高達123萬。」

工商建研會南區珍珠計畫主席莊朝凱也說:「(未婚媽媽)她可能是有吸毒的狀況,那就會產生毒寶寶這個概念,毒寶寶造成整個社會後續的照顧問題,所以工商建研會的公益團體,公益的部份我們看到這個部份,所以我們率先來響應,我們韓市長這樣的活動,315個整個會員的捐贈,按照我們當初的規劃就是,一個人捐助6千元。」

「珍珠計畫」是韓市府上任以來重要的社福照顧計畫,主要在協助照顧未婚媽媽和生下來的小baby,在社會各界的慷慨解囊之下,已經募得586萬元,兩年內的營運經費已經到位。工商建研會拋磚引玉,呼籲大家一起來做愛心,疼惜呵護高雄的珍珠小媽媽們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潘恒旭私人行程參加「高雄小三通」?議員踢爆:事後才請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