響應罷免韓國瑜行動!前文化局長尹立:讓他知道高雄人決心

高雄市長忙拚總統大位,卻沒料到市長寶座搖搖欲墜,網路上多個臉書社團,像是「WE CARE台灣」,還有公民割草行動向高雄市民喊話,發起30萬人來連署,推動罷免韓國瑜,其中陳菊市長時代的文化局長尹立也跳出來,還首度嘗試臉書直播,希望可以喚起市民覺醒,不要坐以待斃。

更多新聞: 想要高雄好!民眾覺醒自發性連署「罷韓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大罵前朝市府治水無方,等當上市長,沒想到因為水患也被罵慘;引爆高雄市民的還有登革熱疫情,高雄市登革熱本土型病例累積到25例,但沒想到市長韓國瑜還是要到外縣市造勢,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來的時候,觀察雙方互動,有市民覺得陳其邁才像真正的高雄市長。

韓國瑜和學校的模範生、市長獎得主合照時,頻頻遭到嗆聲,被酸不是要做好做滿嗎,種種市政亂象,連陳菊市長時期的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也不畏韓流,站出來想要罷免韓國瑜市長。

尹立說,「這邊我們發起第一階段,我們就可以達到30萬份連署提案書,讓他知道高雄人有這樣決心。」

按《公職人員罷免法》規定,總選舉人1%連署提出罷免案,提案60天內,再送總選舉人10%連署書,罷免案成立,投票時除同意票要多於不同意票,同意票還要達總選舉人1/4以上才過關,真的不簡單。

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說,「我們發現民主制度還是會選出愚蠢的人,所以因此在這邊,邀請各位高雄市民,來參與這次罷免韓國瑜行動。」

以高雄市來說,得要有要3萬人提案,60天內30萬人連署書,而且至少60萬人投下同意罷免還要多於不同意,韓市長目前就職也未滿一年,但對市民來說,與其抱怨,不如起而行,也讓市長感受到市民的不滿。

(民視新聞/洪進吉、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講不出「罷韓行動」通關密碼!男假冒幹部收連署書遭抓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