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連署站已增至35據點 嗆韓旗山老冰店加入

「Wecare高雄」和「公民割草行動」兩大民間團體聯手發起的罷免韓國瑜行動,連署書簽署如火如荼進行中,目前已經有35個商店、民代服務處加入連署和代收據點,旗山老字號的常美冰店也是罷免行動的據點之一,有不少人專程來吃冰,消暑兼連署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超佛心吃到飽冰店!料加滿滿只收銅板價

暑假來臨,假日的常美冰店,午后湧入大批吃冰民眾,不過仔細看,大家忙著吃冰的同時,手也沒閒著,原來是在寫罷韓的連署書。

大樹區的民眾特地帶著父母親來,吃冰消暑兼連署,店員也因此多了一項工作,提醒連署者填寫名字、電話。

常美冰店在去年(2018年)高雄市長選舉前就因為嗆韓而聲名大躁,雖然韓國瑜上任後,觀光局長潘恒旭還曾經到店裏吃冰,希望冰釋前嫌,但顯然業者反韓的態度沒有改變,這次直接把冰店當成是罷韓連署書的代收據點。

而加入罷韓行列的還有前金區的三川里里長,附近里民絡繹不絕,有人是來拿連署書,有人則是來交連署書,大家目標一致,就是要達成罷免行動。

罷免韓國瑜行動如火如荼,短短3天的時間,遍地開花,目前初估「Wecare高雄」和「公民割草行動」兩大民間團體已經收到上萬份的連署書。

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說:「里長包含一些店家冰店餐廳等等,或是一些議員都非常熱絡的,支持這樣行動,所以我們現在已經高達35個,連署點跟代收點。」

距離提案人數三萬很快就能達成,但發起人尹立希望一口氣衝破30萬,直接挑戰第二階段目標,雖然罷免案還得等到12月25日以後才能提出,但民眾已經迫不急待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疑罷韓行動有「影武者」?尹立:行使公民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