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不出「罷韓行動」通關密碼!男假冒幹部收連署書遭抓包

推動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的「社群公民割草行動」如火如荼展開,民進黨議員服務處都成了連署書的代收點,但5日晚上,卻有一名男子假冒割草聯盟的幹部,到市議員鄭孟洳的服務處要收走民眾的連署書,當場被抓包。

更多新聞: 無恥!中國山寨台灣得獎巧克力 消費者發現上當氣瘋

穿著黑白橫條紋上衣,背著斜背包的年輕男子,走進高雄市議員鄭孟洳服務處,他向裡頭人員說,自己是公民割草行動聯盟幹部,要來收取民眾的連署書。鄭孟洳表示,「我們都會核對一下當事人的身分,還有一些通關密碼,跟我們有一些就是象徵性的,可能是識別證等等之類的。」

不過,就當詢問雙方約定的通關密碼,以及拿出證件核對時,這名男子都無法回應,這時剛好一名穿著黑色上衣的男子也走進辦公室,也說是割草聯盟人員要來收連署書,而且他立刻提出身分證明,因此服務處人員立刻將放在牛皮紙袋內的資料交付給他。

鄭孟洳說:「我們不會隨便交給陌生人,那我也希望有心人不要再利用,這種狀況因為這個是違法(行為)。」只不過,同一時間怎會有兩個人來收,而且似乎雙方根本不認識,議員懷疑,可能是有心人士,想要影響整個罷免韓國瑜的行動。

鄭孟洳指出,「我們也不知道這個(男子),他的用意到底是什麼,是要把連署書收去丟掉嗎?」眼看想收連署書計畫沒有得逞,男子悻悻然離開,不過公民割草行動聯盟表示,這名男子己經涉嫌觸犯非法收集個資及詐欺等刑責,將會依法向警察機關報案。同時也提醒配合的議員服務處要小心,確保每份連署書都能安全回到割草總部進行管制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粉專撿槍轟自己?發文攻擊「罷韓老闆」結果被轟到關粉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