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爾卑斯山單車巡迴賽 7天800公里長征

單車界相當著名的「阿爾卑斯山巡迴賽」,上個星期登場,今年的賽程從奧地利出發前往義大利,7天內必須完成800公里路程,還得爬升總計1萬9000公尺的山坡,加上歐洲遭逢熱浪侵襲,這個賽程可說是困難重重。

更多新聞: 小小畢業生!幼兒園畢業得先騎5公里單車

800名業餘自行車手緩緩上路,在前方等著他們的是絕美風景,也是為期7天的800公里長征。

從奧地利的因斯布魯克出發,終點為義大利的里瓦德爾加爾達,這場歐洲相當著名的阿爾卑斯山巡迴賽,每年都有不同路徑,同樣考驗著參賽者的耐力與意志力。

可以兩兩組隊參賽,也可以獨自奮戰,這個星期每個人平均得花25到50小時與自行車共處,還得克服總海拔1萬9000公尺的移動。

雙人男子組冠軍丹尼爾:「我不敢相信會是這樣的結果,我認為我們很幸運,可以穿著這身服裝一兩天然後一整個星期,實在是太棒了。」

來自奧地利與義大利的組合,拿下雙人男子組冠軍,女子組則是由荷蘭組合稱霸。本屆賽事是有史以來最熱天氣,許多選手抵達終點都已經熱翻,幸好可以跳下加爾達湖好好犒賞自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看世界盃橄欖球賽 男子騎單車從倫敦到東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