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看世界盃橄欖球賽 男子騎單車從倫敦到東京

跨洲到別的國家看比賽,通常我們會選擇搭飛機,但英國有兩名男子預計以七個月的時間,騎腳踏車從倫敦橫越兩萬公里,到日本東京看世界盃橄欖球賽,他們已經完成超過一半的路程,目前抵達尼泊爾。

更多新聞: 為追橄欖球世界盃!法國球迷騎小摺遊日本

兩個大男生騎著單車上路,時序更迭,風景轉換,在前方等著他們的是個重大任務。單車騎士拉特蘭:「騎車到世界盃橄欖球賽計畫,可以看到我們經過26個國家超過231天,涵蓋了超過2萬公里。」

南非的Ron Rutland和在香港長大的James Owens,今年2月2日從倫敦出發,他們的目標是在9月20日前抵達東京,參與今年的世界盃橄欖球賽。

Rutland早在2015年,也曾經從開普敦騎車到倫敦參與當時的是界盃,相較之下Owens是個初學者,他們齊心協力,克服旅途中的種種困境。

這趟旅程陸續經過了土耳其、伊朗、巴基斯坦等20個國家,對Rutland和Owens而言,就像是一場圓夢之旅。

單車騎士拉特蘭表示,「你知道有多幸運,我和James正騎著車橫跨整個國家,並且為自己經歷一切,而且我告訴你一點都不令人失望。」

兩人這趟還要負責運送比賽時使用的哨子,而會有這項計畫,其實是與物流公司合作宣傳世界盃,同時也為官方合作的慈善單位募款。目前兩人已經騎了一半的路程,募集超過2萬歐元,接下來他們還要持續前進,用3個多月的時間,完成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舉辦世界盃橄欖球賽 免治馬桶意外征服球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