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罵治蚊不給錢 蘇貞昌嗆:核定5千多萬沒來領

高雄市登革熱病例來到28例,今(1)日國軍化學兵首度出動噴藥,市長韓國瑜也來到疫區三民區視察,但他連著兩天砲口對準中央,不給人不給錢。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嗆,上禮拜就核定補助5千多萬,是高雄市府沒來請款。高雄市府今天緊急送出請款公文,但又被發現日期抄錯。

更多新聞: 黃光芹再爆4千萬 韓國瑜:有證據讓我一槍斃命

高雄市長韓國瑜送水慰勞化學兵,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,市長親自視察。即使戴上墨鏡,表情看起來還是很凝重,一會兒抬頭看捕蚊燈,一下蹲下檢查人孔蓋,要證明自己很認真在當市長,站到麥克風架前,直接拉高層級對上中央政府。

韓國瑜說:「去年2018年越南跟印尼都有登革熱,我們疾病管制局立刻到了越南跟印尼出錢出力,但是高雄市發生登革熱的時候,我們沒有辦法立刻感受到,行政院對我們這樣的熱情是感受不到,所以我才在想說蔡英文政府的執政,絕對不能夠把台灣分成兩個區塊,不是自己民進黨執政的,就特別不願意去照顧,這不就是一國兩制嗎?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應,「高雄市政府要補助5千多萬,我們兩天就核准照准,但像從上個禮拜准了,到今天都還沒有來領款,可見高雄市政府不但不用心防治地方病媒蚊,連辦事效率都很差,而首長又到處跑話還亂講。」

兩個禿子的戰爭再度開打,不過調出相關資料,韓國瑜6月14日簽發公文,爭取中央補助登革熱經費5318萬。衛福部還協助週末加班審查,6月19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就宣布5318萬全數核定。

6月24日函覆高雄市府,先行撥款2660萬,請高雄市府盡速辦理,但直到6月30日韓國瑜還在造勢晚會痛罵中央不給人不給錢。

疾管署喊冤,因為人力經費已經全力協助,而且細看高雄市行文衛福部撥款的公文竟然發現,行政院通6月24日通知可以領錢,但高雄市府直到一週後,也就是7月1日才向衛福部請款,甚至公文說明的第一點,竟然是回衛福部105年的函,疑似照抄舊公文卻沒改到。

出包連連,讓外界不禁想問,到底是中央不幫忙,還是高雄市府搞不清楚狀況?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餐廳掛布條「說好的發大財呢?」 業者:靠市長不如靠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