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餐廳掛布條「說好的發大財呢?」 業者:靠市長不如靠自己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持續把「高雄發大財」掛在嘴邊,但高雄真的發財了嗎?有開幕剛滿一年的鐵板燒店家掛出紅布條,上頭寫著「說好的發大財呢?還好我們撐過來了」。應該充滿喜悅的慶祝布條上,似乎道盡開幕一年來的辛苦,原來店家就是想要趁機奉勸市民,靠著老愛空口說大話的口號市長,不如靠自己實在打拚。

更多新聞: 「不要吵,得獎專家在這裡」學校掛招生布條創意滿點

鐵板上頭麵糰滋滋做響,香氣撲鼻,高雄這家鐵板燒店開業剛滿一年,原本應該充滿喜悅的慶祝紅布條上,卻寫著「說好的發大財呢?還好我們撐過來了」,明顯意有所指。

鐵板燒店家表示,「市長選舉完之後反而掉了一半營業額,把我們自己一年來的心聲貼上去這樣,好險我們靠自己撐過來了。」

原來店家早有先見之明,靠市長不如靠自己,憑著自己的力量讓業績止跌回升,週年慶布條道盡這一年來的辛酸,也要趁機打臉市長的發大財口號。鐵板燒業者說「發大財是要靠自己的,不是口號喊一喊就好,承諾高雄市民不到半年,他又要競選總統,好像我們被拋棄一樣。」

靠著發大財口號席捲89萬選票,但韓國瑜上任都還等不到發財,新興苓雅商圈已經出現倒店潮,老字號店家悄悄熄燈,熱鬧商圈也都空空蕩蕩,退場止血,似乎成了店家無奈的選擇。

鐵板燒業者指出,「老百姓要的是世安居樂的生活,而不是只會造勢啊對立之類的,我覺得高雄人蠻多都覺醒了,但是可怕的是那些無知的人。」

就怕還有人沉溺在韓國瑜的發財夢還沒甦醒,鐵板燒店家要用自身經歷奉勸高雄市民,與其把希望寄託在放眼總統府的市長身上,還是腳踏實地靠自己打拚最實在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、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蘆洲獵奇「紅布條街」掛滿無厘頭標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