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辦公椅競速賽 團隊默契大考驗

俄羅斯有一場辦公椅大賽,參賽條件非常特別,選手必須有超過一年以上坐辦公椅的經驗,比賽時以類似「開賽車」的方式進行,三人為一組,一人坐在辦公椅上,另外兩人負責推前與操控方向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俄國潛艇執行任務失火 14水兵吸入濃煙喪命

比賽開始,參賽隊伍一起往前衝,三人為一組,其中兩位選手推著辦公椅上的選手,往擺滿障礙的柏油路上跑,一邊跑還一邊沿路,不斷放出彩色煙霧,不只比快速,也比造型和創意,不只日本有商店街辦公椅大賽,現在俄羅斯也舉辦了這種辦公椅賽車活動。

參賽者表示:「團隊中的一個人坐下來,並儘可能地抓住椅子不掉下來,兩個人負責推動前進,規則很簡單,就是經過所有障礙,最先抵達終點的就是贏家,比賽之前我們試著,在我們的辦公室走廊練習,但發現在光滑的地板上,玩辦公椅太容易了,所以我們去了後院,然後在柏油路上練。」

但和日本的辦公椅大賽,規則有點不太相同,俄羅斯的辦公椅賽車,是以三個人為一組,兩位選手負責控制方向和前進。

坐在椅子上的選手,只能用腳稍微輔助,最特別的是大會規定參賽選手,一定要至少坐一年辦公椅的經驗,除了考驗體力,更考驗團隊之間的默契,因為只要一個沒配合好,就會輸掉比賽,雖然這天賽前剛下雨影響了賽道狀況,但絲毫不影響選手們的鬥志,不畏天候奮戰到底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布達比特奧自行車賽登場 F1高規格賽道競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