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潛艇執行任務失火 14水兵吸入濃煙喪命

一艘俄羅斯潛艇,週一在北極附近的巴倫支海執行任務時發生火災,造成14人死亡的慘劇。莫斯科已經證實消息,但沒有就事故多做解釋,無法確定出事的到底是哪種潛艇。

更多新聞: 快訊/桃園龜山回收場濃煙四起 造成國道桃園路段行車壅塞

俄羅斯潛艇再度傳出死亡悲劇,俄國國防部2日證實,一艘深海研究潛艇失火,14名水兵吸入有毒濃煙而喪命,目前這艘潛艇已回到北莫爾斯克海軍基地。

俄羅斯總統蒲亭表示,「這不是一艘普通的船而是研究船,船員們都十分專業,根據初步調查,14名死者中7名是海軍上校,2名曾獲頒最高榮譽『俄羅斯英雄』,這對艦隊及整個軍隊是巨大的損失。」

國防部長蕭依古表示,潛艇是1日在北極附近的巴倫支海執行海床探勘時,發生意外,但俄羅斯當局不願多做說明,潛艇上又有多名高階軍官,讓外界推測,這並非普通任務。

有俄國當地媒體報導,起火的正是AS-12核子動力迷你潛艇,該潛艇被認為能深入海底幾千公尺,執行切斷電纜、進行監聽等諜報任務。挪威輻射防護局則表示,出事區域並沒有發現輻射量上升。

俄羅斯總統蒲亭提到,「我要你(蕭依古)到北莫爾斯克,親自聽取報告並協助調查委員會,找出悲劇發生的確切原因。」

2000年,蒲亭就任總統第一年時,俄羅斯全球最大潛艇之一的庫爾斯克號,疑似因為魚雷爆炸、沉沒於巴倫支海底,造成艦上118人全數罹難的慘重死傷,舉世震驚。

1日發生的意外則是2008年之後,俄國最嚴重的水下事故,當年一艘俄國核子潛艇在日本海試航時,消防系統爆炸,造成20人死、21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辦公椅競速賽 團隊默契大考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