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州暴雨釀災!印度32死、俄羅斯18死17失聯

亞洲近來多地豪雨成災,南亞的印度孟買已連續三天降下豪雨,多處牆壁被沖垮,造成至少32人死亡、數十人受傷。暴雨還導致火車停駛、航班取消,各政府機關和學校也都關閉。另外,俄羅斯的西伯利亞也同樣淹大水,伊爾庫茨克地區受創最重,至今已有18人死亡、17人失蹤。

更多新聞: 中俄交流密切 俄羅斯百萬人聯署反中國工廠

水深及腰,民眾過馬路像在過河。印度金融之都孟買連續三天降下暴雨,整座城市陷入癱瘓,車輛泡水,火車水中前行,交通大亂,嚴重影響民眾通勤。

這是孟買14年來最大豪雨,也是近44年來第二大,24小時內,累積降雨量高達375毫米。近郊貧民區、一座10公尺高的牆壁,承受不了強大水壓,2號半夜突然倒塌,造成嚴重死傷。

孟買格利揚一所學校,以及印度西部浦那市,城牆也都被大雨沖毀,由於暴雨下不停,增加救援困難,氣象預報警告,未來幾天還會持續降下豪雨。

同樣也淹大水的,還有亞洲北邊的西伯利亞,由於連日豪雨,河川氾濫,伊爾庫茨克有31個行政區都淹水,數千戶房屋全泡在水裡,車輛也慘遭滅頂,民眾怒斥政府根本沒警報。

伊爾庫茨克州州長列夫成科表示,已恢復圖倫和伊爾庫茨克之間的通訊,不過,雖然當地降雨減緩,民眾還要等待積水消退,才能繼續重建工作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度清奈雨季延遲 政府火車運水緩解乾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