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狂炸土石鬆 汐止社區擋土牆又被沖垮

2日晚間,雙北突然降下暴雨,汐止秀山路的住宅區,晚上11點多,傳出邊坡坍塌的災害,由於這個地點,上個月24日,也因為暴雨侵蝕,造成土石泥流往下傾洩,事隔一個多禮拜,同樣情形又再度發生,居民擔心颱風季要來了,類似的情況,會不會一在重演。

更多新聞: 雨停仍危險!鹿兒島22年前土石流奪21命

深夜大雨下不停,土石坍方、滾滾泥沙不斷往下滑,車輛小心通過,就怕土石瞬間壓下來、把人車給掩埋,場面實在好嚇人。

畫面往下帶,馬路幾乎淹成湍急小河,大片雨水灌進停車場,自家後門成為重災區,住戶一夜無法安眠。

2號晚上11點多,新北市汐止秀山路上的邊坡土石,禁不起滂沱大雨,開始滑落,仔細一看,大量土石直接衝向馬路,但看看兩旁施工圍欄,原來上個星期,同樣的地點才坍塌過,擋土牆剛剛修補好,又馬上被沖毀。

24號早上7點多,土石大量傾洩,連樹木都被連根拔起,這坍方範圍,至少五層樓高、聯外道路一度中斷,居民只能穿過社區大樓外出。

新北市府在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、災害應變中心,工務局、消防局、都來勘災,預計下午道路清空後,會繼續打設鋼軌樁,用太空包穩固,來加強擋土牆工程。

短短一週,同地點坍塌兩次,居民擔心接下來颱風季來臨,我家後面有山坡的雅興,會變成揮之不去的噩夢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九州受暴雨侵襲 鹿兒島、宮崎疏散百萬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