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颱「木恩」生成往海南島 對台無直接影響7/2暴雨襲全台

今年第4號颱風「木恩」,在7月2日晚間8點生成,氣象局預估,未來會持續往西北往海南島移動,若碰到陸地就會再減弱。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下午氣象局已將大台北、桃園及基隆地區,升級豪雨特報,包括基隆、桃園等地,傳出多起淹水災情,其中最嚴重還淹到膝蓋,陸空交通也一度被打亂,桃機航班和台鐵桃園-鶯歌路段都受到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九州受暴雨侵襲 鹿兒島、宮崎疏散百萬人

暴雨襲擊,下班走出桃園龜山工業區,員工好傻眼!因為門口根本成了一片汪洋,還有機車涉水騎到一半,被水淹到熄火,只好下來用牽的。

週二(7月2日)下午,中央氣象局將大台北、桃園及基隆地區,升級豪雨特報。雨勢不斷擴大,桃園陸續傳出零星災情,除了龜山工業區淹大水,八德區桃鶯路,水淹及膝,讓民眾寸步難行,桃園市中心還有整排停在路邊的機車,被浸泡在水裡,突如其來的豪大雨,一度讓陸空交通大亂。

到了下午快4點,台鐵桃園鶯歌路段鐵軌,因為積水漫延,導致雙向交通阻斷,約達3個小時後,才恢復通車。雷雨交加的33分鐘之內,也造成桃園機場共13航班受到延誤。

不只是7月2日下午雨勢嚴重,氣象局也公布,今年第4號颱風「木恩」,晚間8點生成,雖然暫時不會直撲台灣,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週三(7月3日)起,雨勢會持續兩天,各地天氣不穩,可能出現局部大雨,甚至豪雨,提醒民眾出門要帶傘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九州暴雨!鹿兒島市長:自己的性命自己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