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鋒面籠罩日本西部 鹿兒島降下暴雨

受到梅雨帶籠罩的影響,日本從九州到北陸地區都降下大雨。鹿兒島縣的時雨量一度飆破50毫米。熊本、大分和石川縣都發布土石災害警報,撤離超過24萬人。JR部分列車停開,更有多個地區傳出淹水災情。

更多新聞: 陰雨綿綿! 東京連續19天日照不到3小時

暴雨滂沱、視線一片模糊、排水系統幾乎癱瘓。民眾拍到熊本公園已經淹成一片汪洋,步道整段消失,一棵棵樹全種在水裡。梅雨帶滯留,讓日本九州、四國和北陸地區,都陷入風雨交加的天氣。

大雨橫掃、又以九州災情最為慘重,熊本縣宇城市,時雨量在30日早上,飆升到將近70毫米。當地12小時之內,就狂降200毫米的雨量。熊本、大分和石川縣都發布土石災害警報,數十萬人緊急撤離。

石川和熊本縣多條河川,在6月30日超過氾濫危險水位,部分道路和農田被淹沒。JR七尾線部分路段也一度停開。根據氣象廳預報,到7月1日為止,日本西部雨勢還會進一步增強,局部地區可能出現每小時50毫米以上的強降雨,九州北部時雨量甚至上看70毫米。

預計到1日早上為止,九州、四國、近畿和北陸等地,累積雨量都在120毫米到300毫米之間。提醒這兩天赴日民眾,要多加留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輕颱「木恩」生成往海南島 對台無直接影響7/2暴雨襲全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