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兒島上午時雨量飆破70mm  河水灌進民宅

梅雨鋒面滯留,讓日本九州這幾天連降暴雨,鹿兒島縣部分地區,今天早上時雨量一度飆破70毫米。當地一條河川在昨天潰堤,滾滾大水灌進民宅,民眾家當全都泡湯。熊本和鹿兒島縣,都有多處淹水和土石坍方,甚至有路面塌陷、卡住車輛。目前至少有1人死亡,近百萬人避難。

更多新聞: 梅雨鋒面籠罩日本西部 鹿兒島降下暴雨

暴雨聲中,只見遠遠一座橋,好像浮在水面上。河水氾濫,到處都是一片汪洋。梅雨鋒面賴著不走,為日本九州地區,帶來驚人雨勢。其中又以鹿兒島縣最為慘重。

民眾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,好幾輛車泡在水裡,淹到半個輪胎高。鹿兒島縣的大里川,有兩處堤防在1日發生潰堤,滾滾泥流淹沒大片農田,附近住宅也全都泡湯。

鹿兒島縣多條河川泛濫,事後建築牆壁上,仍可以清楚看到大水肆虐的痕跡。

洶湧大水掏空路基,有工程車開一開,輪胎就陷入路面,動彈不得。鹿兒島的本城町,還有土石流吞沒民宅,造成1人死亡。

大雨下個不停,鹿兒島、宮崎和熊本等縣,傳出多起淹水災情,撤離數十萬人。鹿兒島縣的錦江町,時雨量還在2日早上飆破70毫米。九州地區短短幾天,就下完往年1個月份的雨量。到2日 為止,當地累積雨量已經達到600~700毫米,遠遠超過警戒值的400毫米。專家就警告,過多雨水深入土壤底層,可能發生「深層崩塌」、造成大規模走山。到雨勢暫緩的4日為止,民眾都不能掉以輕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梅雨鋒面籠罩 西日本暴雨撤離24萬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