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鋒面影響 日本九州地區大雨災情頻傳

受到梅雨鋒面影響,西日本的九州地區連日大雨不斷,其中鹿兒島一帶,24小時累積雨量出現破紀錄的300毫米,鄰近的熊本、宮崎、愛媛多地,也出現河川暴漲、土石崩落等災情,官方對九州地區超過百萬居民,發布緊急避難通知,呼籲民眾嚴防豪雨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九州大雨成災!路樹傾倒砸童不幸身亡

1日一大清早,位於日本九州地區的鹿兒島機場,大雨下個不停,跑道成了一片汪洋。

受到大範圍梅雨鋒面影響,西日本一帶連日降下豪雨,九州鹿兒島縣西方的八重山一帶,24小時累積雨量突破300毫米,不僅打破當地觀測史雨量紀錄,更超過鹿兒島往年7月的總累積雨量。

滂沱大雨也為各地帶來大小災情,鹿兒島縣的山區民宅,慘遭坍方土石掩埋,一度有民眾受困屋內,所幸沒有造成傷亡。

各地陸續發生河川暴漲甚至淹水等情況,眼見大雨不停歇,官方對鹿兒島、宮崎、熊本、愛媛地區,超過116萬居民發布土石流警戒。熊本當地也有許多民眾,自動前往避難所過夜。

到1日上午為止,熊本縣內有20多戶民宅淹水,看著家裡四處積水,居民欲哭無淚。

氣象單位預測,西日本地區1日恐出現每小時50毫米左右的強降雨,未來24小時累積雨量,將達到100─200毫米。

由於這波集中在九州一帶的暴雨,將持續到4日左右,氣象單位提醒民眾,隨時留意最新天氣情形,堤防爆量雨水帶來災情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雨下不停!東京連20天日照不足3小時破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