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下不停!東京連20天日照不足3小時破紀錄

日本梅雨季遲遲不結束,據統計到今天為止,東京都已經連續20天,日照時數不超過3小時,打破觀測史紀錄。氣候濕冷不僅民眾大呼受不了,連蔬菜價格也因此水漲船高。而這陰雨綿綿的天氣,至少還要持續到下週一才會逐漸放晴。

更多新聞: 梅雨鋒面籠罩 西日本暴雨撤離24萬人

東京的遊樂園裡,一群泳裝猛男在水池裡大跳水上芭蕾,逗得觀眾樂不可支,但環顧池邊今天的遊客卻是稀稀疏疏。

受到日本梅雨季遲遲不結束、持續低溫影響,半個月來這間遊樂園,入園人數只有約5000人次,只有去年同期的1成左右,讓業者叫苦連天。

梅雨鋒面持續發威,16日傍晚在新潟等地,突然下起豪大雨,將路面淹成一片汪洋。而東京都內更已經長達20天,日照時數不足3小時,打破觀測史紀錄。

連日不見太陽,位於埼玉縣的仙貝工廠,也沒法將當地特產的仙貝日照曬乾,只能無語問蒼天。

陰雨綿綿連帶使得東京氣溫直直落,16日,東京都心最高溫只有22.1度,等於往年5月左右的平均溫度。這種天氣讓民眾,想幫衣櫃換季也很難。

長期低溫多雨的天氣,連蔬果價格也不斷上漲,小黃瓜和茄子等蔬果的批發價,都比往年同期上漲了3成以上。而今年的漫長梅雨季,究竟要到何時才會結束,氣象單位分析,雖然到21日梅雨就會逐漸消停,但這種多雲天氣恐怕還會持續多日,民眾要再見陽光可能得再等一等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梅雨鋒面影響 日本九州地區大雨災情頻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