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清奈雨季延遲 政府火車運水緩解乾旱

印度上個月就正式進入雨季,但今年大雨來的無比緩慢,第五大城清奈的缺水危機,到現在都還沒解決。眼看當地四座水庫幾乎見底,民眾無水可用,當局現在從距離200多公里外的地方,用火車運輸的方式將水送往清奈,希望能舒緩乾旱缺水的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久未下雨抽河水灌溉 河水「鹽化」50公頃秧苗枯黃

民眾渴到受不了,水車都還沒停穩,就追在屁股後方搶著取水。

印度從6月1日就正式進入雨季,不過今年大雨姍姍來遲,雖然東南邊的清奈上個月底才天降甘霖,但不達標的雨量根本就是杯水車薪。再加上高溫炎熱、當局不善管理水資源,導致4座水庫幾乎見底,小老百姓無水可用、叫苦連天。

眼看民怨四起,當局想出了一套用火車運水的長征計畫,將250萬公升的水分別裝入50節貨運車廂中,從距離清奈217公里遠的喬拉爾佩特出發,奔向清奈。

長達700公尺的送水快車,原定11日抵達清奈,但中途卻一度傳出車箱漏水的意外插曲,導致行程被迫延後一天,所幸現在已平安抵達。當局表示第二班送快車也會在近幾天內抵達清奈。

不過相比清奈焦金流石的景象,西岸的金融大城孟買日前則是大雨滂沱,連續多天降下豪雨,造成多人死亡。一國兩樣情,在印度真實上演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司機相伴!嘉義公園蒸汽火車頭回娘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