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鬧水荒4水庫乾枯 90億預算火車載水運各地

印度南部的坦米爾那都省、近來飽受缺水之苦,清奈附近、供應城市飲用水的四座水庫,現在已經幾乎乾枯。清奈和馬都來的居民,每天苦等政府水車,排隊領水,但少少幾桶水,仍然不夠一家人使用。省政府現在計劃投入超過90億美元,用火車載水運往各地。

更多新聞: 慘!近一個月不能洗澡、上廁所 磺港里沒水 竟是「枯草」塞住了

憤怒的清奈民眾帶著空桶,要求政府解決缺水問題。近來在印度坦米爾那都省的第六大城清奈,排隊等待政府水車的長長人龍、成為了尋常風景。由於2018年雨季的雨量未達標,現在大鬧水荒。

沒有乾淨的水清洗醫療器具,醫院忍痛拒收病患;有些學校被迫停課,旅館、餐廳生意也做不下去。而在清奈西南方的第三大城馬都來,民眾拿著配給卡,排隊換領取水券。馬都來居民表示:「每張配給卡可以領1張取水券,每張券1天可以領2桶水。」

只是在部分地區,水車可能一週只會來一次,有些人被迫取用地下水,衛生條件堪慮。

為了紓解旱象,省政府宣布投入超過90億美元,利用鐵路,每天載運1000萬公升的水,為嚴重缺水地區連續供水6個月。

然而像清奈這樣規模的城市,原本每天需要消耗8.2億公升的水,相較之下,根本不夠用。更有專家警告,包括清奈在內、印度有21座城市的地下水,恐怕會在2020年見底。再加上印度近來熱得像火爐,只能祈求老天,快點降下甘霖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莫迪禁塑過渡期太短 印度塑膠產業恐面臨大失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