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怨雙城論壇行程搞神秘 柯文哲:是對方沒提供

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出訪上海參加雙城論壇,卻有議員抱怨,調行程資料,市府搞神秘,今天柯P強調是對方沒給,才會作業拖延。對於萬一真被安排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他強調一定不會加分,但還是得去看看才能了解對方。面對不斷傳出民進黨有意毀韓滅柯,柯文哲今天更直言,當前瞻計畫沒拿到錢的時候,他就知道自己不是綠營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抵「雙城論壇」迎賓晚宴 雙方對談內容避而不談

不知道是不是要專心準備雙城論壇,柯文哲周二沒安排公開行程,受訪前忍不住小碎嘴,但看起來仍一派輕鬆。反而議員們始終看不到確定行程,焦慮了。柯文哲說:「這也不能怪我們啊,所謂雙城論壇是雙城又不是單城,我要去人家的土地上面去,行程地點也要人家提供,他不提供我也不曉得。」

強調是對方沒提供,那第三天萬一「被安排」巧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難道不怕扣分嗎?

柯文哲表示,「正確講法是不會加分啦,你看中美貿易大戰,川普還是有見習近平啊,所以有時候是這樣以醫生立場來講,你每天在讀教科書,從來也不去急診處實習,你還是沒有辦法看病,能夠有交流認識,總是對現場掌握度會提高,對等尊嚴原則把握住,剩下就輕輕鬆鬆該怎麼做,就見招拆招。」市長再搬急診醫生經驗,有接觸才有掌握,但現在香港反中運動,彷彿太陽花翻版!

柯文哲回應,「香港現在的局面,很像2013、2014的台灣,非常像民怨沒有解除,一次又一次抗爭,台灣在民主政治的發展,當然不是一百分過程當中跌跌撞撞,其實到現在我不覺得台灣民主政治100分,但相對來講他的社會成本是比較低。」

認為中國當局反而可以把台灣經驗當成借鏡,但2020總統大選卻傳出蔡政府將祭出「毀柯滅韓」計畫。柯文哲說:「深呼吸、放輕鬆,繼續往前走。」

而提到韓國瑜說非執政縣市,姥姥不疼、舅舅不愛,柯文哲也說:「又不是民進黨政府才這樣,以前國民黨政府也是這樣,所以有一個笑話,你知道我什麼時候發現我不是綠營的嗎?前瞻計畫沒有分到錢的時候,哈哈哈。」這話似乎再次證明綠白關係回不去了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會見劉結一?柯文哲:最後一秒還會改行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