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城論壇將見劉結一?柯文哲:一定不會加分

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在明天出發中國,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,卻有議員抱怨想調行程,市府卻搞神秘,今天柯P喊冤,說是中方沒給完整行程才拖延。要是真的見了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他也知道一定不會加分,但還是認為得去看看才能了解對方。但總統蔡英文預先喊話,希望不要有政治前提、民選首長要有共同信念,守護主權國家尊嚴!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抵「雙城論壇」迎賓晚宴 雙方對談內容避而不談

不知道是不是要專心準備雙城論壇,柯文哲週二沒安排公開行程,受訪前忍不住小碎嘴,但看起來仍一派輕鬆。反而議員們始終看不到確定行程,焦慮了。

柯文哲表示:「這也不能怪我們啊,所謂雙城論壇是雙城又不是單城,我要去人家的土地上面去,行程地點也要人家提供,他不提供我也不曉得。」

強調是對方沒提供,那第三天萬一「被安排」巧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難道不怕扣分嗎?

柯文哲說:「正確講法是不會加分啦,你看中美貿易大戰,川普還是有見習近平啊,所以有時候是這樣,以醫生立場來講,你每天在讀教科書,從來也不去急診處實習,你還是沒有辦法看病,能夠有交流認識,總是對現場掌握度會提高,對等尊嚴原則把握住,剩下就輕輕鬆鬆,該怎麼做就見招拆招。」

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喊話,要柯P別忘了守護國家尊嚴,就因為上回雙城,柯文哲最後被安排和當時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。

看看這次行程,週三中午抵達後,陸續視察當地機關、第二天一早重頭戲雙城論壇登場,下午柯P轉往和上海青年論壇、並且拜會台商南僑集團,最後一天上午一連跑學校、寺廟、醫院,下午參觀電影博物館,最後又到虹橋迎賓館停留一個半小時,傳出最可能在這會見劉結一。

藍綠議員特別提醒要柯文哲謹守分際、別再踩紅線,但柯P一向不按牌理出牌,會不會又創造兩岸關係新名詞,外界都在等著看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會見劉結一?柯文哲:最後一秒還會改行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