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修法後患無窮?陳水扁預言:核四恐死灰復燃

3日是國民黨總統初選最後一場政見會,環團已經準備檢視,參選人對核四存廢的態度。不過目前,民進黨選情形勢緊張,而且又修法,讓公投和大選脫勾,前總統陳水扁提出預警,如果明年,藍營重返執政,只要公投通過,核四就可能死灰復燃。

更多新聞: 藍政見會齊喊「重啟核四」!經濟部:別只當口號喊

藍營總統初選最後一場政見會,主題將圍繞能源政策,核四會不會因此死灰復燃,前總統陳水扁很擔憂。陳水扁:「蔣經國的時代,他就宣布暫時停建核能四廠,所以停建核能四廠,不是阿扁第一個,但是在1996年的時候,國民黨當時還是控制立法院的多數,雖然立法院被我們突襲成功,來停建核四,但是後來行政院提出覆議案,被他們又翻回去。」

藍綠為了核四存廢多次對決,扁政府時期的政治風暴,一直到前閣揆江宜樺,宣布封存三年,才踩住煞車。但只要公投同意重啟,核四就能捲土重來,特別是公投大選已經脫鉤。

陳水扁表示,「台灣環保聯盟劉會長他們要發動公投的連署,要讓他成案,但是要等到2021年的8月底才能夠投,但是如果面對明年1月11日,如果國民黨重返執政,那會怎麼樣,過去我們反核主張廢核,走向非核,是不是前功盡棄。」

藍營來勢洶洶拚重返執政,陳水扁擔憂,非核民進黨政府如果失守,核四恐怕將重見天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將出訪友邦 陳水扁關注能否過境美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