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馬達加斯加」明星真身來台!木柵動物園新嬌客首度曝光

電影馬達加斯加中,狐猴國王有個左右手,身材矮胖,有大大眼睛,時常在國王旁當受氣包,其實牠是種叫做「指猴」的品種。木柵動物園這個月初,從日本剛引進一隻雌性指猴,正在接受檢疫,今天搶先曝光。台灣跟日本也成為亞洲唯二圈養指猴的國家。

更多新聞: 木柵動物園「熱帶雨林」館8日開幕!水豚等新動物陸續亮相

經典電影馬達加斯加,狐猴國王帶領部下唱歌跳舞,這幕大家肯定不陌生。

但這隻經常出現在國王身旁的大毛,身材比較矮胖,臉型也比較圓,被說醜的可愛,其實是「指猴」,如今真身首度來台。

7月1日,日本上野動物園一隻雌性指猴搭乘飛機抵台,經過層層關卡抵達木柵動物園。

指猴是指猴科僅存的物種,牠有著大耳朵、大眼睛、還有不斷生長的門齒,過去因為長相問題,成為瀕危動物。

木柵動物園穿山甲館區長謝欣怡表示,「在馬達加斯加其實會面臨絕種很大的原因,是因為牠長相可能不像大家想得那麼討喜,當地人會覺得牠像是一個小惡魔,所以看到的時候覺得會帶來惡運,所以他們看到通常是會撲殺掉,所以牠在野外是瀕臨絕種的一個物種。」

指猴主要分布在馬加斯加,屬於瀕危動物,而這次來台的指猴叫做Hira,才10歲,他們因為用中指敲打樹枝的特殊覓食習慣而聞名,最快一個月後有機會亮相。

區長謝欣怡說,「其中中指的部分,其實是特化非常細長,所以牠在野外覓食的時候,主要是以昆蟲為主,所以牠會去找一些樹幹,或是竹筒牠會去敲擊,然後會聽到裡面昆蟲的回聲,所以聽到牠就知道說,昆蟲在什麼位置,就會用手指一直去戳牠,把樹幹啃開然後再去吃,所以這是一個特殊的覓食習性,所以就稱為指猴。」

目前全世界一共只有57隻圈養的指猴,在亞洲更只有台灣和日本才看的到,民眾可得好好把握,一睹為快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度奇聞!老虎在後面狂追 摩托車騎士催油逃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