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中醫師公會控無資格 張美瑛:我有中國學位

自稱是中醫師的婦人張美瑛,曾經是瘋狂韓粉,去年九合一大選前,甚至不惜剃光頭力挺韓國瑜,不過近來卻轉成韓黑,改挺郭台銘。中醫師聯合會最新卻發聲明,說她根本不具「中醫師」資格。張美瑛下午現身仍理直氣壯,強調在中國唸了三年中醫碩士,反質疑是因改變立場,遭到政治追殺。

更多新聞: 婦人不明原因「鬼剃頭」 中醫針灸一個月長新髮

上節目炮火全開,大罵韓國瑜才選上高雄市長,就肖想選總統,曾是超級韓粉的張美瑛,公然倒戈改挺郭台銘。

張美瑛說:「我剃這個頭不是白剃了嗎?,我的犧牲不是白犧牲了嗎?,我沒有對話窗口了那不行喔,我要改了啦一定要挺郭台銘,不能再挺韓國瑜了我醒來了,我覺得不對這樣會雙殺耶。」

如今一談到韓國瑜就咬牙切齒,但去年選前她甚至不惜為韓國瑜剃光頭,還參加光頭義勇軍,因此聲名大噪。

成了各大政論節目的常客,還亮出「中醫師」的專業身分,讓發言更有影響力。沒想到,中醫師聯合會週三卻踢爆,她根本不具中醫師資格。

張美瑛說自己執照是,世界中醫藥聯合總會給的,還是中國的。秀出中國取得的中醫師執照,張美瑛強調,的確在中國唸了三年的中醫碩士,還自豪救過了許多人,自認站得住腳。

張美瑛表示:「我不能號稱中醫師,那我不要講中醫師,我講助理醫師可以吧,自從我反韓開始,他們在打擊我打壓我,這是一個政治因素的介入。」

中醫師全聯會媒宣主委陳潮宗則批評:「在中醫師的立場,沒有所謂挺韓罷韓的問題,完全是醫師尊嚴的問題,我想不管是西醫牙醫中醫,都認為這樣行為是不可取的,而且是欺騙民眾的。」

從韓粉變韓黑就遭攻擊,時機點這麼巧?張美瑛質疑遭政治追殺,但中醫公會全國總聯合會強調,是近來接獲檢舉才去查證,否認有政治因素,還警告張美瑛,如果沒執照卻幫人看病,還將面臨衛生單位的追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昔剃光頭挺韓國瑜 女中醫改挺郭台銘喊要「罷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