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人不明原因「鬼剃頭」 中醫針灸一個月長新髮

台中市有一名婦人,不明原因突然掉下一大把的頭髮,頭上出現了三處的「鬼剃頭」,這把婦人嚇壞了,以為自己罹患什麼重大疾病,更連敢出門的勇氣都沒有,幸好婦人面對問題,到中醫求診,經過針灸一個月之後,鬼剃頭消失了,頭髮慢慢長出來。

更多新聞: 穴位、肌肉互相牽動!中醫針灸療法學問大

透過畫面可以清楚看到,病患的頭頂上,在黑髮叢中,出現三個地方沒頭髮,婦人被鬼剃頭給嚇壞了。

「鬼剃頭」是一種皮膚疾病,沒頭髮的地方,大概是硬幣般大小,很多患者在出現這個病癥時,都與重大壓力有關,不過,這名五十二歲陳姓女會計說,自己樂在工作,完全沒壓力,只是自己常常會過了晚上十二點才想睡覺,中醫推測是病患的生理時鐘混亂導致掉頭髮

中醫師表示,「在中醫來講是所謂肝經運行在十一十二點左右,生理時鐘紊亂之後我們整個就會影響到代謝。」

中醫師以針灸「梅花針法」刺激皮膚循環,也防止掉髮持續向外擴散出去,一次針灸大約20分鐘,一個禮拜要做3次,大約兩個星期就能有所改善

陳姓婦人持續針灸一個月以上,禿髮的地方不但長出頭髮來,還更烏黑亮麗,醫界針對鬼剃頭的治療,在西醫也有藥物可以塗抹,患者只要有耐心,就能恢復原貌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控訴針灸治療反變氣胸 患者插管住院七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