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環境搭配藥物 灰指甲掰掰!

台灣的氣候炎熱、潮濕,很多民眾長時間上班或運動,腳一整天悶在鞋子裡,在高溫之下,皮膚跟鞋子不斷摩擦,很多民眾飽受灰指甲之苦,有皮膚科醫師表示,要治療灰指甲,必須先將壞指甲銼掉,再搭配外用藥物,才能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三大轉運站人潮多 驚爆餐飲衛生不合格

天氣好熱好熱,汗水乾了又濕、濕了又乾,但是悶在鞋子的腳汗,該怎麼擦呢,很多民眾長時間上班,腳丫子也跟著濕熱一整天,很容易感染灰指甲,萬一脫鞋,真的好尷尬。

幽默kuso電影的英雄人物,不管外表多帥氣或多美麗,萬一灰指甲被發現,可真的好害羞,不僅影響美觀,還可能把細菌傳染給家人,或親密的另一半。

皮膚科醫生林祺彬表示:「運動時處在流汗悶熱環境,加上反覆磨擦與創傷,因此在高溫潮濕下,皮膚和指甲門戶大開,增加黴菌入侵機會,就容易得到香港腳跟灰指甲。」

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,不只在體育場好想贏,更得從腳開始,戰勝細菌。

徐展元廣告畫面

林祺彬說:「外用專利藥水,殺菌效果最好,但須搭配銼甲處理,將感染的壞指甲銼薄,增加藥物吸收,有助於縮短療程。」

皮膚科醫生提醒民眾,萬一感染灰指甲,得積極治療,衛生環境,搭配外用藥物使用,人人都能有美觀的腳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你叫過外送餐嗎?消保處抽查衛生不合格率高達7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