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鬼才教頭梅登跑到對手休息室抗議 小熊將士用命止連敗

當球隊陷入低潮時,總教練有時會故意發洩情緒,來激勵全隊的士氣,小熊隊總教練梅登(Joe Maddon),激烈抗議對手海盜投手頻頻投出內角近身球,遭裁判趕出場,他乾脆衝到海盜隊休息室理論,形成全場焦點,結果激勵子弟兵在下一局連攻5分,終場以11:3贏球,終止最近的4連敗。

更多新聞: 連六場無四壞球!小熊先發投手創114年隊史紀錄

面對球棒底部擦棒球,打擊區上的Javier Baez十分淡定,但休息區裡的小熊總教練Joe Maddon坐不住了。

Madan先是在休息室對著場上叫囂,第一時間被主審趕出場,再衝上來想到海盜休息室理論,到底什麼問題,會讓他老人家大動肝火?

在這個打席當中,Jordan Lyles對Baez一共投出7個球,有4球在內角高,還有一球讓他在閃避時扭到膝蓋,Baez最終遭到三振出局,而海盜「危險球連發」就是讓Madan發飆的原因,第5局還出現更驚人場面。

鬼才教頭發火,加上David Bote挨了頭部觸身球,激勵小熊打線大爆發,Baez君子復仇不用等三年。

加上這支2分打點安打,小熊單局灌進5分奠定勝基,最終11:3擊敗海盜,避免系列賽遭到橫掃,也終止最近4連敗。賽後Maddon表示,「我可以理解內角球,但不能接受內角高,就是要小心一點,我喜歡他們的選手,海盜是一支很棒的球隊,人也都很好,但如果他們繼續這樣投球,會有人不喜歡這種方式」。

近身球逼退打者策略,究竟是比賽一部分,還是「危險球」?依舊是灰色地帶的棒球難題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哈波加盟費城首支再見安 小熊許瓦伯生涯首發再見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