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網引進AI人工智慧 自動產生比賽精彩片段

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有18個球場,每天都有相當多比賽要進行,但是比賽結束後,總是很快就有精彩片段可供球迷欣賞,因為主辦單位引進了AI人工智慧來協助,去年的溫網,由AI人工智慧自動分析精彩畫面,剪輯成片段,今年更加升級,不但比賽結束後兩分鐘就有畫面,還能藉由數據分析,排除內容偏頗的情況。

更多新聞: 獨步全球!人工智慧判讀帕金森氏症準確率可達八成

球員精彩擊球,觀眾熱情掌聲,這些比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,都會在賽後成為精彩片段的內容。不過擁有18個場地、每天有無數比賽要進行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,要如何製作出這些highlights呢?

溫網從去年開始引進AI人工智慧,能夠自動分析比賽片段,藉由選手的握拳動作和觀眾的熱情歡呼,挑選出關鍵的比賽畫面。

廠商項目主管塞登表示,「其中一個元素是聲音,觀眾真的興奮嗎?他們是否有歡呼和鼓掌,而另一個元素是選手,他們是否活躍、有握拳慶祝嗎?有在場內揮手嗎?第三個元素就是數據比賽的數據,分析是否真的是比賽的關鍵時刻」。

結合三大元素分析賽事,準確產生賽後精彩片段,不過講到這裡或許你也想到了,有的選手動作特別多,甚至是人氣比較高當然可以帶來更多民眾歡呼,這樣是否會造成選材的偏頗情況?

塞登指出,「藉由引進我們的大規模軟體,可以讓我們辨識其中是否存在非故意的差別,並確保我們製作的所有精彩片段都是公平的」。

藉由不斷創新的科技,為生活帶來便利,運用到體育賽事,也能讓民眾隨時隨地掌握精彩時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科技大老林百里拓展AI戰線 捐贈千萬價值醫療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