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排名第二列第三種子 納達爾不滿溫網

網球四大滿貫賽之一的溫布敦網球公開賽,安排種子順序有自己的一套公式,並非按照世界排名來進行。這引起西班牙蠻牛納達爾(Nadal)的不滿,因為納達爾世界排名第二,卻落在男單第三種子,至於世界第三的費德勒(Federer),則是今年溫網的第二種子。

更多新聞: 美網/納達爾男單封王!生涯第19座大滿貫金盃到手

網球四大賽的溫網,將在7月開打,雖然官方種子排名尚未出爐,但特殊的計算方式已經行之有年。擅長紅土的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,經常是吃虧的一方,他公開對媒體抱怨,認為溫網的作法非常奇怪。

男單世界第三Federer則說:「對我來說沒有差別,蠻牛跟我的排名互換,或許能在四強避免對決喬科維奇,但那是非常後面的事情。」

根據溫網的計算方式,世界排名第二的蠻牛,會是第三種子。世界排名第三的Federer,因為草地成績優異,會排上第二。而這樣的改變,Federer認為,除非打到四強賽,否則根本沒有差別。

男單世界第一Djokovic表示:「既然有規則就要尊重,但老實說我還是有點意外,然而他是Federer,是草地最強的球員溫網最多冠軍,他值得這樣的待遇。」

塞爾維亞球星Novak Djokovic,是目前的世界球王。談到溫網爭議,他認為Federer值得尊敬,但超越的人,卻又是另外一名球星,忽略了Nadal努力爭取來的世界積分,這樣的做法確實有待商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溫網引進AI人工智慧 自動產生比賽精彩片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