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網/納達爾男單封王!生涯第19座大滿貫金盃到手

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天進行壓軸的男單決賽,33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,跨世代對決23歲的梅德維德夫,兩人苦戰5盤後,納達爾以3比2獲勝,拿下生涯第19座大滿貫賽金盃,只差紀錄保持人費德勒1座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網球/參加美網規定太嚴格 喬帥:不可能的任務

33歲的納達爾一路挺進男單決賽,和俄羅斯新生代球星,23歲的梅德維德夫交手,爭奪冠軍,第一盤兩人就殺得難分難解。

直到第12局,蠻牛才首度破發超前,好萊塢明星麥克道格拉斯夫婦也在現場,第一盤納達爾7:5先下一城,第二盤再以6:3連贏兩盤,看起來勝券在握,梅德維德夫陷入絕境,反而逼出全部潛能。

强力正手拍回擊得分,梅德維徳夫接下來以7:5、6:4連贏納達爾兩盤,扳成了2比2平手,兩人在第五盤一決勝負,蠻牛雖然很快取得5:2的聽牌優勢,但梅德維徳夫不輕言放棄,和納達爾纏鬥。

蠻牛終於跑累了,一度蹲在地上,梅德維德夫辛苦得到一分,可惜自己的體力也快耗盡了,最後回擊出界結束比賽,苦戰將近5個小時,納達爾6:4拿下第5盤,獲得第4座美網冠軍

儘管後生可畏,但納達爾的成就還是難以項背,這也是他生涯第19座大賽金盃,距離費德勒的20座紀錄只差1座了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贏球機率千分之一 球王納達爾驚奇逆轉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