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達爾「紅土之王」當之無愧 法網生涯戰績93勝2敗

法網男單冠軍戰,上演去年對決戲碼,由納達爾(Nadal)對上世界第四的奧地利好手提姆(Thiem),納達爾最終就以3:1的盤數提姆衛冕冠軍,這不但是納達爾生涯第12個法網冠軍,也是第18座大滿貫冠軍,距離費德勒(Federer)的20冠紀錄只差2冠。

更多新聞: 網球/為鉅額轉播權利金 法網不排除閉門賽

今年法網男單決賽,上演和去年同樣的對決戲碼,由衛冕冠軍的Nadal對上世界第四的Thiem,Thiem去年是被Nadal直落三橫掃,今年Nadal想要複製同樣的戰果。

Nadal第一盤就以6:3拿下。第二盤戰況膠著,雙方連續互保11個發球局,但第12局Thiem逼出兩個破發點,Thiem在底線積極的攻勢,終於讓他成功破發,以7:5扳回一城。但第三盤,Nadal再度打出高質量的球風,面對Thiem攻勢凌厲的正拍,Nadal準確回擊得手,打出致勝球。

Nadal這盤取得3:0領先後,展現紅土之王的霸氣,打得Thiem幾乎毫無招架之力,最後就以6:1輕鬆拿下聽牌的第二盤。

第四盤Nadal沒有給Thiem太多機會,蠻牛加足馬力一路狂奔,讓Thiem這一盤僅僅拿下一局,就在Thiem的回球出界下,Nadal拿下這個冠軍點,整個人興奮的躺在Roland Garros的紅土上,宣告衛冕成功。

這是Nadal生涯第12座法網冠軍,也是第18座大滿貫金盃,有機會挑戰Federer的20冠紀錄。賽後Nadal表示,「這會是我的動力,但不完全是我追求的,假如他是我職業生涯的目標,我必須每天早上起床後就訓練,這並不是我對這項運動的看法,我認為我得到的已經比我想像的還多」。

Nadal在2005年首次打法網就拿下冠軍,目前在法網戰績是誇張的93勝2敗,只要他打進決賽就一定奪冠,Nadal不只是紅土之王,而且是法網之王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球員哭哭!職業網賽再延至6月7日 紅土賽季全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