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溫網6月照常舉辦 法網倉促延賽引眾怒

四大滿貫賽之一的法國網球公開賽今天宣布,為了避開疫情,原定5月舉行的比賽將延到9月,但這項決定因為太匆促,已經引發不少球員不滿,而另一項大滿貫賽事,在英國舉行的溫布頓網球賽目前照常在6月開打。

更多新聞: 法網因疫情延至9月!球場翻新球迷期待

紅土之王納達爾,去年6月抱著法網金盃慶祝連續第三年拿下法網冠軍,不過今年球迷想再看到這樣的盛大頒獎景象可要再等等了。

因為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法國網球公開賽,在官網上宣布原定要在5月24日舉辦的比賽,將延期到9月20日才開賽。

官網上PO出延賽文章,原定的比賽時間也已經正式改期,根據法網官方表示,目前疫情蔓延全球,法網實在很難按照原計畫舉行,顧及所有參賽選手、工作人員和球迷的健康安全,決定將比賽延到9月,也就是說法網將在溫網和美網之後進行。

法網也將成為今年度最後一項開打的大滿貫賽事,同時也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,宣布延期的首個大滿貫賽事。

只是法網官網的這項決定卻引起了部分選手的不滿,包括ATP公會理事、加拿大選手波司皮西爾、WTA主席賽門都表示法網沒有事先溝通,痛批根本過度行使權利。

同時如果美網按照計畫在9月進行,那麼美網和法網兩項賽事相隔只有一星期,對選手的體力來說是很大的負擔。

而另外一項大滿貫賽事,在英國舉辦的溫布頓網球賽,目前雖然宣布照常在6月舉辦,但隨著英國疫情逐漸升溫,溫網舉辦會不會有變數,仍待後續的觀察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球/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2020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宣布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