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網因疫情延至9月!球場翻新球迷期待

網球四大賽之一的法網,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,將延到9月才舉行,法網中央球場加蓋屋頂的工程,也獲得更充裕的時間收尾,整個球場翻新共花費3.8億歐元,大約125億多台幣,其中可開闔的屋頂,就佔了16億多台幣,法網希望今年開打時,能讓球迷更加享受看球的樂趣。

更多新聞: 閉門賽也激發球員鬥志!丹麥球場大螢幕秀加油球迷

法網中央球場──菲利浦夏特里耶球場,是4大賽當中唯一沒有屋頂的中央球場,因此,過去經常受到下雨影響賽程。2016年的比賽,當時法國暴雨,導致不少重要比賽延後,甚至取消整天賽事,讓球員怨聲載道,如今,法網終於跟上,其他三大賽的腳步,中央球場屋頂加蓋工程順利完工。

法國網球協會秘書長維洛特表示,「整個球場改建,花費3.8億歐元(約125億台幣),中央球場的屋頂,就花費5千萬歐元(約16億台幣),屋頂覆蓋整個中央球場全部翻新。」

原本現在這個時候,應該有法網比賽,但今年因為肺炎疫情全球流行,主流運動賽事全都停擺,法網則是延到9月舉行,但是,到時候,這個全新的中央球場,如果沒有觀眾進場看球,也是非常可惜的。

維洛特進一步指出,「我們正在考慮各種方案,當然我們不喜歡打閉門賽,我們希望球迷能在這裡,但要遵守保護措施,我不能理解的是,我們能夠重開餐廳和商店,像我們這樣的大型活動卻不能舉行。」

這個活動式屋頂,面積大約3千多坪,需要15分鐘才能關閉,如此一來,至少在中央球場的比賽,以後不會受到天候影響了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法網選手恢復訓練 老將馬尤許因防疫休太久跑不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