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為鉅額轉播權利金 法網不排除閉門賽

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的國際網球賽,許多人對於今年復賽抱持悲觀看法,不過已經從5月延到9月的法國網球公開賽,則是積極運作,不放棄任何可能性,甚至進行閉門賽也是選項,至少可以保住佔賽事總營收1/3的轉播權利金。

更多新聞: 法網因疫情延至9月!球場翻新球迷期待

如果世界網壇運作不受疫情影響,5月份已經邁入紅土賽季。兩年前的今天,「紅土之王」Rafal Nadal再次擦亮招牌,他在馬德里公開賽第三輪直落二獲勝,創下單一場地連贏50盤的世界紀錄。

當時西班牙蠻牛拿下紅土球場跨季21連勝,在法國網球公開賽也所向披靡,2017年至今創下三連霸,累積23連勝,但今年(2020年)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讓Nadal衛冕之路充滿變數。

法網早將賽程從5月份延期到9月20日,主席奎迪塞利透漏,目前正在考慮舉行「閉門賽」,因為只要比賽開打,就能保住部分的商業運作,其中包含佔總營收1/3的轉播權利金,大約相當於台幣28億元。

另外,也不排除將賽事再往後延到27日,如此能和表訂9月13日落幕的美網間隔時間,從一週拉長到兩週。

法網兩個月前逕自決定延期,當時並未與ATP等單位協商,也有選手不滿在非紅土賽季,硬塞一個紅土賽事,引發諸多爭議,但法網保不保得住,仍要看當時全球疫情狀況才會明朗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球/布拉格網賽閉門開打 為網壇復賽打頭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