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網球選手開訓!老將試身手:腿感覺很沉重

歐洲疫情逐漸緩和,各項運動賽事都期待盡快復賽,法國已經允許網球選手恢復練習,38歲老將馬尤許與搭檔,在巴黎國家網球中心試身手,現場所有人都戴口罩,而且隨時消毒。馬尤許說,由於疫情休息太久,兩條腿跑起來很沉重,想恢復以往的水準,還得花點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網球/布拉格網賽閉門開打 為網壇復賽打頭陣

38歲法國老將馬尤許和練球搭檔巴瑞爾,首度在巴黎國家網球中心的室內球場練球,現場的球員、教練、記者以及醫生,都戴著口罩,甚至還有面罩,並且隨時消毒。法國政府在3月17日頒布居家令,直到星期一才解禁,開放網球選手練球,馬尤許的腿有點跟不上。

馬尤許說,「揮拍的感覺還在,比較困難的是發球和跑動,我們的腿感覺很沉重,就像綁了重物一樣,球看起來很快,這蠻複雜的,但同時我們也沒期待太多,我們只是試著找回一些好的球感,要看到高水準狀態還得等一等。」

馬尤許曾經在10年前的溫布頓決賽裏花了超過11小時的時間,打敗美國的伊斯納封王,創下最長網球賽紀錄,第一次練球牛刀小試,只打了大約1個多小時,至於網球何時能在法國復賽?國家隊隊醫很樂觀。

醫生孟塔凡說,「我無法告訴你何時會有疫苗,但我是很樂觀的,我猜想在疫苗出來前,職業網球賽就能復賽,疫苗是需要時間和測試的。」

馬尤許和搭檔練完後,都接受了病毒篩檢,安全還是第一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球/為復賽暖身 球王喬帥辦家鄉八人巡迴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