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醬汁搭香煎鮭魚 蹦出酸甜新滋味!

今年夏天芒果盛產,有餐廳業者腦筋動得快,把芒果熬煮成醬汁,搭配香煎鮭魚,酸甜海味蹦出絕妙滋味,7月份也是挪威鮭魚產季,空運來台的鮭魚,可做成30種美味料理;另外在台中,也有活蝦餐廳,推出吃一斤蝦就送一斤芒果的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冰棒界的「LV精品」!金蜜芒果冰棒Q彈鮮甜

暑假來臨,夏夜晚風,全家大小來吃活蝦料理,一端上桌馬上就被搶光,吃完了蝦還送你芒果。

不會吧!店家也太大方了,香甜可口的芒果,就擺在餐廳的入口處,只送不賣。業者賴毅唐表示,「我是台南官田人,所以我們那邊的芒果,也是產量非常的大,那我們剛好就想到說,可以把盛產的芒果帶到台中來。」

吃一斤蝦,就送你一斤芒果,客人直呼「賺到了」。今年夏天芒果盛產,也有吃到飽的餐廳業者拿來熬煮,當成醬汁使用。

挪威鮭魚空運來台,煎出香氣,沾點特製的芒果醬,酸甜滋味搭配海味,根本是絕配。油脂均勻分布的香草醃鮭魚切成薄片,再捲成玫瑰花形狀,入口即化,還有陣陣香氣。

主廚王聰明表示,「剛好在挪威在7月的話,剛好算是一個(鮭魚)產季,本身魚卵還沒有放掉的時候,魚肉會比較好吃。」

充滿北歐風味的鮭魚在台灣,主廚變化出30道料理,每一口都是絕妙滋味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家傳特殊吃法?台南婆婆端出芒果配白飯 媳婦看傻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