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傳特殊吃法?台南婆婆端出芒果配白飯 媳婦看傻眼

台南盛產芒果,夏天來一碗冰涼的芒果冰,是一大享受。不過卻有女網友在網路上發文,說和先生回台南老家,婆婆竟端出芒果配飯,還問要不要加點醬油更香,她很納悶,是不是被整啊?到底芒果有甚麼不同的吃法?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芒果長黑斑不能吃?農委會闢謠:切掉就好

熱騰騰的白飯,鋪上冰涼芒果,這樣也是一頓飯,您吃過嗎?

台南玉井盛產芒果大家都知道,不過您聽說過,用新鮮芒果配飯吃嗎,而且還說加點醬油更美味。

有女網友在網路上發文,說自己陪先生回台南玉井老家,婆婆端出白飯配芒果,讓人納悶這是台南特有的吃法,還說加點醬油,風味更好?只是這吃法,恐怕連很多資深台南人,也沒吃過。

不過真的試試看,甜甜涼涼的芒果,搭配白飯,口感其實也沒有那麼奇怪。甜甜香香的芒果味,的確很可能讓小朋友喜愛,加醬油之後,又甜又鹹,恐怕比較不容易接受。

不過用芒果入菜,在泰國倒是有一道傳統甜品,很出名。

泰國餐廳店長王怡佳說:「(糯米)泡熟再下去蒸,蒸好他會趁熱拌椰奶,然後好了再加上芒果。」

糯米、椰漿加芒果,也是涼涼吃!不過在泰國算是甜品,而且因為製作耗工,在台灣的泰菜餐廳,也不是每一家都會賣。雖然婆媳過招也不稀奇,但芒果配飯應該不算整人,不過是芒果產區的家傳特殊吃法,外地媳婦不必大驚小怪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呂彥頡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盛夏水果入菜!芒果、紅龍果吸睛又消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