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罷院會怨「卡盧」 蘇貞昌:不開會不必鬧情緒

台中市長盧秀燕,星期四刻意缺席行政院院會,對中央抗議補助問題,上午,盧秀燕面對媒體快閃,只用臉書說明看法,倒是也曾經「罷會」長達將近五個月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透過媒體隔空聲援盧秀燕,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應,盧秀燕如果太忙不開會就算了,不要鬧情緒。

更多新聞: 為府會和諧出招?盧秀燕不分黨派拜訪65位議員

盧秀燕坐輪椅,體驗身障桌球,司儀說她開球很「殺」,她也以很殺的態度,以中央補助不公平的理由,拒絕出席行政院會,媒體想詢問她罷會到什麼時候,她快閃,由新聞局長吳皇昇代替她回答。

吳皇昇說:「應該不是說市長打算一直不出席,而是我們要等中央和地方,是真正締造一個夥伴關係。」

盧秀燕快閃之後,隨即在臉書PO文回應,說自己的多項補助需求案,都被杯葛拖延,擔心市民會認為舟車勞頓去參加行禮如儀的行政院會沒意義,所以盧秀燕仍然在等待中央釋出善意,其實,盧秀燕不是六都市長缺席行政院會的第一人。

韓國瑜曾經長達五個月沒開過行政院會,面對自己的2.0版盧秀燕,韓國瑜隔空聲援。韓國瑜說:「其實行政院真的要仔細思考,是不是不同的政黨就用不同的標準,以及不同的補助真的要好好思考,我相信盧秀燕市長發出這個聲音,是行政院應該要傾聽一下,因為代表了將近兩百八十多萬台中市民,發出這樣的聲音。」

韓國瑜曾經就防疫經費,批評中央「卡韓」,現在,盧秀燕也抱怨行政院「卡盧」,矛頭都對準行政院長蘇貞昌,蘇貞昌人跑到屏東,在台灣尾老神在在強調不當卡神,更絕對不會卡台中。

蘇貞昌表示:「中央對地方的照顧幫忙不分藍綠,就以我當院長以來也都有三百多億來幫忙,台中市長很忙,她能夠來列席院會我們歡迎她,如果沒有空我們也體諒,大家還是可以把對於為公服務的工作,真正做到到位,不必鬧情緒,只有大家團結合作台灣的力量才能集合起來,我們才能向前走。」

蘇貞昌把盧秀燕「罷會行動」定位為鬧情緒,將問題歸咎盧秀燕,盧秀燕跟蘇貞昌,勢必繼續槓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盧秀燕標售社會宅用地 洪慈庸質疑賣地炒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