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拒出席院會!快閃避媒體丟新聞局長擋子彈

台中市長盧秀燕,星期四(4日)刻意缺席行政院院會,對中央抗議,上午,運動局有一場身障桌球活動,所有媒體都想知道盧秀燕的想法,誰知道盧秀燕和身障選手開完球,盧秀燕趁機就溜走,讓一排記者傻眼,留下新聞局長吳皇昇擋子彈。

更多新聞: 為府會和諧出招?盧秀燕不分黨派拜訪65位議員

盧秀燕坐輪椅,體驗身障桌球,司儀說她開球很「殺」,她也以很殺的態度,以中央補助不公平的理由,拒絕出席行政院會,媒體想詢問她罷會到什麼時候,她快閃,由新聞局長吳皇昇代替她回答。

吳皇昇說:「應該不是說市長打算一直不出席,而是我們要等中央和地方,是真正締造一個夥伴關係。」

盧秀燕因為不滿2020台灣燈會,以及準公共化托育補助款,槓上中央,星期四上午,她不去行政院會,星期四下午,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中,視察大里「大康橋計畫」時,表示:「當家方知柴米貴,但對台中市的需要,我還是會大力支持。」

吳皇昇說:「我覺得蘇院長的確也是講出了,台中市長的心聲,當家才知柴米貴,我們離警戒線的財政舉債數字,只剩下88億,那也請中央跟我們地方,是一種夥伴關係好好來支持我們。」

雖然蘇貞昌說,會支持台中市的經費,但是,盧秀燕顯然不相信,她還在等中央有實際補助作為。

吳皇昇表示:「如果說蘇貞昌院長或者是蔡英文總統,針對台中市的需求,沒有辦法對台中市民做交代的話,當然出席這個行政院會的意義就不大。」

對市府的行為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表示:「爭取經費是好事情,但是妳做為一個市長,妳必須要做好妳的計畫、做好妳的準備,我們不要一個盧小小孩,我們需要一個真的把台中市當一回事的市長。」

夥伴關係,各自解讀,盧秀燕與中央,繼續槓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盧秀燕標售社會宅用地 洪慈庸質疑賣地炒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