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螢幕成市場主流 業者接連推77吋4K電視

隨著民眾對於居家影音需求越來越高,家電業者也觀察到趨勢,接連推出77吋超大螢幕的4K電視,實際走一趟家電展更能發現,大尺寸電視幾乎已經成為市場主流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3C品牌推旗艦平板 10.5吋螢幕功能多

超大電視掛在牆上,站在前面人似乎都小了一個size,家電展上電視一字排開,"大尺寸"已經成為主流。

民眾反應很一致,全瞄準65吋以上規格挑選,像是LG最新OLED4K電視,77吋超大size,色彩飽和度更鮮明,厚度只有0.4公分,另外對手SONY也不甘示弱,主打相同規格OLED4K77吋電視,掛在牆上,還能隨意移動角度,讓觀看效果更升級,而三星則是主打QLED8K超高規格,82吋號稱業界最大。

業者王志銘說:「55吋以上,反而賣的比43吋還要多,如果說跟以前比成長的話,應該是有小尺寸的2倍以上。」

業者陳寬維表示:「最好銷售的,就是55吋跟65吋,大尺寸的成長,大概有20%-30%。」

但超大螢幕,究竟適不適合擺在一般家庭客廳觀看,業者打破過往迷思,其實解析度越高,電視距離要越近才能看出細節,如果是FULLHD畫質,電視觀看距離,大約是電視高度3倍,換成解析度更高的4K電視,距離可以拉近到1.5倍,享受大螢幕視覺效果,隨著解析度升級,已經不受距離限制,也讓大尺寸電視,成為新趨勢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虛擬體感夾娃娃機 揮揮手有機會帶4K電視回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