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生一次」盛大國慶閱兵 川普秀軍力讚美國偉大

7月4日是美國國慶日,今年在總統川普親自規畫下,號稱場面最浩大,是「一生一次」的表演,也實現川普掛念2年的閱兵典禮,現場有戰車靜態展示,還有戰機特技飛行,川普還打破慣例,在國慶活動上演說,誇耀美國的偉大,不過川普演說時沒有提到競選相關話題,倒是出乎外界預料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美國國慶飄川普味!破例閱兵、發表演說

舉國慶祝的獨立日,還沒到來就充滿爭議,因為美國非常規的總統川普,重排場爭第一,在推特上號稱,要給民眾體驗「一生一次」的國慶表演。

陸海空三軍戰機飛越展演,外加空軍一號和藍天使特技飛行隊表演,地面上還有裝甲車和坦克當擺飾。2017年觀賞法國國慶閱兵後,川普就一直想舉辦閱兵大典,宣揚美國的偉大,了卻心願的川普,還成為近70年來,國慶日當天第一位在國家廣場演說的總統。

美國總統川普說:「現在我們國家是前所未有的強大,現在是最強大的時候。」

炫耀美國的偉大,川普也不忘自誇在他的領導下,打造出最強美國,外界原本擔心這場由國民納稅辦的國慶活動,會被川普搞成個人造勢,但他出乎意料照著讀稿機演說,強調團結愛國,還要征服外太空。

川普表示:「我們很快就要重返月球,很快我們也會在火星上,插上美國國旗。」

這次閱兵傳出國防部表示反對,畢竟閱兵通常是獨裁領袖偏好的活動。而開放給大眾取票參加的演說閱兵,白宮送出500張票給共和黨捐款人,坐在靠近川普的貴賓席,白宮和共和黨總動員,就怕再出現就職典禮的窘境。

抗議民眾馬賽洛說:「我和一些朋友坐在這抗議,我們認為這樣慶祝國慶很獨裁。」

抗議者帶著川普尿布寶寶現身場外,當然也有支持者死忠擁護。這次國慶還有軍儀隊花車遊行,最後以川普號稱的最壯觀的煙火表演,畫下句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圓閱兵夢 美國國慶日辦閱兵展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