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圓閱兵夢 美國國慶日辦閱兵展演

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,一直想要閱兵,今年川普終於有望圓夢,因為川普表示7月4日美國國慶日,將會展示戰車和戰機等軍備,藉此讓全球看到美軍的強大,不過,閱兵展演不但花錢、引發爭議,還有人批評美國強大不需靠閱兵來證明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美國國慶飄川普味!破例閱兵、發表演說

空軍一號定點飛行,全世界最好的戰機飛過、M1艾布蘭戰車列隊展示,以及經典的美國海軍的藍天使特技飛行隊,還有美國總統川普號稱史上最盛大的煙火秀,今年的美國國慶表演,很川普。

川普說:「我們將在華府盛大慶祝7月4日國慶日,和之前的慶祝完全不同。」

川普2日推文表示,國慶當天將在林肯紀念堂發表「向美國致敬」演說,一再跳脫慣例的國慶日安排,引起熱議。不但,煙火得要改地點,負責維安的人數更是以往的三倍,光是美軍「M1艾布蘭戰車」等戰車的靜態展示,就讓華盛頓市議會推文抱怨,表示戰車履帶會破壞路面,拜託政府不要讓戰車進駐。更大的問題是,這些閱兵和表演的所需經費,也迅速飆升到數千萬美元,但白宮顧問康威卻一問三不知。

白宮顧問說問國防部,國防部卻說問白宮,兩方互推,閱兵要燒多少錢、沒人知道,民眾反應也很兩極。

其實以往美國國慶都會舉行非黨派慶祝活動,今年焦點卻全被川普的閱兵大夢搶走,事實上,川普去年在退伍軍人節上就想閱兵,但因為經費激增而作罷,只是看過法國、俄羅斯和北朝鮮,一個比一個盛大的閱兵典禮後,川普輸人不輸陣,這回決定不再忍,好加在有兩家廠商願意提供35分鐘煙火,替這場國慶大典稍稍省下2200萬台幣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一生一次」盛大國慶閱兵 川普秀軍力讚美國偉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