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紅場大閱兵 蒲亭上街與民遊行

俄羅斯總統蒲亭昨(9)日主持勝利日大閱兵,除了閱兵典禮外,還有民間發起的「不朽軍團」遊行,蒲亭還跟群眾一起走上街。

更多新聞: 12年來首次!蒲亭訪沙烏地阿拉伯簽20項協議

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紅場救世主塔的大鐘,敲響了人們的記憶。1945年5月9日,納粹德國無條件投降,二次世界大戰的歐洲戰場宣告結束,俄羅斯迎來「衛國戰爭勝利紀念日」,在慶祝74週年的閱兵典禮上,俄羅斯總統蒲亭在演說中向戰死沙場的士兵致敬。

俄羅斯總統蒲亭表示,「古老的俄羅斯首都基輔,和大諾夫哥羅德地區的士兵奮勇抵抗,才得到最後的勝利。」

與蒲亭同在觀禮台的,有當年打過德軍的受勳老兵,和前哈薩克總統納札爾巴耶夫。前蘇聯最後一任總書紀戈巴契夫、好萊塢武打明星史蒂芬席格也都出席這場典禮。

俄羅斯三軍各團、儀仗隊和特種部隊先後走過紅場,在武器大展中,T-14、T-72BZ坦克最為亮眼。隊伍之中的MSTA-S自走炮,S-400防空飛彈等都是焦點。

不過,俄羅斯政府並沒有展示任何創新武器,另外,由於天氣狀況不佳,空中軍機分列式表演在最後一刻宣佈取消。

除了威武壯觀的閱兵外,還有民間發起的「不朽軍團」遊行,這項活動最初是在2012年,由西伯利亞城市托木斯發起的。

民眾帶著先人或親朋友的肖像上街遊,紀念戰爭,並把愛國精神傳承給下一代。之後,有越來越多城市在戰爭紀念日發起相同的遊行,估計莫斯科有10萬人參加。

俄羅斯總統蒲亭也帶著已故父親的照片,和民眾走在一起,度過衛國戰爭勝利紀念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圓閱兵夢 美國國慶日辦閱兵展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