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老天祿商標!老店控二代「祿大食品」勝訴

台北市西門町知名滷味「老天祿」,是不少港星來台指定必吃美食,分家為武昌街老天祿,還有成都路上海老天祿後,原本相安無事,但上海老天祿第二代,卻自立門戶為「祿大食品」,還在附近賣起滷味,這讓老天祿不滿,控告祿大食品侵權,法院審理後判老天祿勝訴!

更多新聞: 「上海老天祿」內鬨 姐告弟掏空70年老店

店員分裝滷味的手忙不停,尤其是這一味鴨舌,滷得入味又多汁,是不少港星來台指定必吃美食,武昌街老天祿滷味專賣店,門口經常是長長的排隊人龍,另外一家上海老天祿,開在成都路原本兩家相安無事,不過上海老天祿的第二代卻自立門戶,在附近賣起滷味,雙方為了商標問題,鬧上法院。

顧客傻傻分不清楚,到底是不是同一家老天祿。其實雙方的爭議,就在於註冊商標商品名稱,老天祿這邊註冊的品項是滷味,上海老天祿則是糕餅,上海老天祿第二代自立門戶,成立祿大食品,就在武昌街不到60公尺處,開起店鋪賣滷味。挑釁味十足,氣得老天祿這邊控告祿大食品侵權。

儘管祿大食品辯稱,只是用上海老天祿名號,並非作為商標使用,但法院認為確實會混淆,判祿大食品以後不能再用老天祿近似商標,販售滷味。

第二代經營者,想搭老天祿好口碑順風車大賺滷味財,恐怕沒那麼簡單!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